The Vaccines - What Did You Expect From Vaccines ?







雖然說這已經不是甚麼最新的專輯,也不是近幾個月竄紅的團體,但 The Vaccines 的debut album 總還是會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暢快感,逼得你會想要瘋狂的推薦給身邊的人。






來自英國倫敦的四人組合,在2010年就被預期為2011年備受期待的樂團之一,而率先發表的幾首歌曲也能在廣播或電視劇的配樂裡找到,例如英國 Skin 影集第五季第一集 Franky 中突然安插的 Wreckin' Bar (Ra Ra Ra) 來的正是時候,急速的旋律帶有原始龐克的衝勁,彷彿參加一場瞬間結束的激情派對。


此外,當專輯播到第二首 If You Wanna 時,又會再刺激起那種想要起身搖擺或是自我陶醉在耳機裡的衝動,流暢奔放的旋律搭配朗朗上口的歌詞,就算是沒有上網找歌詞也能夠跟著哼唱,連續兩首不超過三分鐘的歌曲絕對就能讓你陷入整張專輯。


Blow It Up 算是專輯裡比較冷靜的歌曲,雖然我第一次把這首歌介紹給別人時他疑惑的問我歌名是否有言外之意,我說你聽就好,其實歌詞我不是很懂但是有種小小的哀傷感,好像是對某個女子對話,延續一貫的風格,總是有耳熟能詳的複歌,聽完旋律會在腦裡陷入無限重波的那種。

聽到中間還可以體驗到 Post Break Up Sex 的魅力,這首其實蠻適合當作手機鈴聲的,不會被嚇到又沒有前奏,直截了當。歌詞也是淡淡憂傷帶點耐人尋味的那種,只能說我不太擅長理解歌詞的言外之意,但是如果想和某人分手但對方後來又要求復合,這首歌其實可以提供參考,總之,是首好歌。


以上是主打歌的簡略心得,但其實整專專輯聽起來是成舒服狀的,因為每首歌都不會很長,或無聊的旋律響睡覺,蠻符合NME之類樂評的口味,就是一種初生之犢的聲猛氣息,其中帶點龐克復古的韻味,尤其主唱渾厚的嗓音會越聽越性感。


後來又發現還有另一張 If You Wanna 的EP , 覺得專輯封面還蠻有意思的 ,裡頭包含四首歌。 聽完一系列之後,這是一張當你感覺糟糕透頂,在走回家的路上可以邊走邊聽的專輯,蠻有疏壓感的。

Related Articles

技術提供:Blogger.